接宣图,排版稿子。偶尔撸封面

谢谢,我也很喜欢你
非商用随意转载
5 88

【周叶】养狐十年
*周叶养成梗,仙人周x狐狸叶,大周x小叶        
*小叶神小时候有点呆设定,具体戳这里
*感谢 @叶神的兔叽 提供梗
*和题目没关系,OOC红色预警!我已经忘记自己在写什么了
*喜欢请点红心,留个评论喽

麒麟臂控制不住字数然后,其实是没有下文的,大家想看这个脑洞可以等拿了设定的太太产文『虽然她貌似没产?!嘛有能力的宝宝们不要大意的开文吧!谁写了务必通知我!我要看啊啊啊啊啊啊』

正文:
   不知哪里来的小道消息——周泽楷不会参加近期的仙道大会。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修仙界都愣了,随即表示这不可能,百分之两百是有人造谣。就是张佳乐仙君在试剑大会拿了第一,都没人信周泽楷不会参加仙道大会这事。原因很简单,这位沉默寡言的仙君虽然不怎么擅长和人打交道,但是修仙界的大小会议,没有一项是缺过席的。
   所以就在周泽楷本人证实此事后,就连一向熟悉他的江波涛都不明所以,他连忙唤来一只仙鹤给周泽楷捎了封信,语气委婉却又明确,大抵意思是无论这件事是真是假,但是仙帝年纪大了,就别整些大事件让他折寿了。
   周泽楷回信更加迅速,江波涛的仙鹤还在回程的路上飞时,他就找上了江波涛,第一句话便是:“真的。”
  “真的?”
  “不去大会是真的。”
  “什么大事比参加修仙大会重要?”
“养狐狸。”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道,“捡的。”
“哪捡的?”也许是周泽楷表情太过严肃,江波涛跟着也有些蒙。
“山上。”
“什么时候?”
“几个月前。”周泽楷点点头,示意这事就这么定了,然后在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时便化作一缕青烟扶摇而去。
  回到仙洞时四下一片寂静,周泽楷立马瞧见门口的树根留有某食肉动物的抓痕,那树是仙帝奖赏他在仙魔大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菩提树,长一千年,开花一千年,结果一千年。算算果实便是今日成熟了。只是周泽楷还没拿到这辛辛苦苦守了三千年的菩提果实,这树就给挠成了磨爪桩,抬眼看去,那果子自然是没了。
   轮回仙境自古是块仙山宝地,周泽楷从小随师父上山,一心修道便是在这座山头。里里外外的结界都有几千年的历史。饶是只蚊子也飞不进来,偷吃菩提果实的妖兽定是结界内自然生长的。只是这三千年的菩提果实,就是寻常散仙都受不住,更何况一只妖兽?
周泽楷围着坑坑洼洼的树身转了圈,果然在菩提树的枝桠中发现一团火红的绒毛,只是这绒毛和鲜血粘稠在一起,枝桠附近也全是暗红的血斑。毛球蔫巴巴的尾巴无力地掸开,露出一只血黏黏的红狐,红狐趴在树丫上随着微风轻轻颤抖,气息几近没有,这番场景。若是大罗金仙看见了也只能叹自作孽不可活。
   红狐明显是到了死路一条的境界了,但一身灰炮的青年却不为所动,只是小心奕奕地抱起狐狸,摸上它的脑袋叹道:“贪吃。”
 有句古话叫做大罗神仙都救不了你,可周泽楷不是大罗金仙,就算是那也是几千年前的事了。千年前人界出了个两百年渡劫,六百年修仙的奇才,如今已是在修仙界成为一大祖师爷,成为凡人修仙的模范榜样。那人自然是已为仙君的周泽楷,周泽楷拖住红狐的下颚,从中指逼了滴精血送入狐狸口中,随后闭目打坐,向红狐渡去屡屡真气。
自吞了那要命的果实,红狐就不好受。果实一入肚,就从丹田返出一股浩博之气,气息顺着筋脉进入五脏六腑,冲到哪毁到哪,就是晕了过去,狐狸都能感受到烈火焚烧的痛楚。
就在红狐几乎就要魂归此地时,一股清凉的真气如同涓涓细流渗透到狐狸的心扉,形成强有力的屏障,真气分成两股,一股护住心脉,另外一股与菩提药效对抗渐渐压制住狂躁的气息,缓而稳地朝丹田沉去。
  周泽楷从入定中醒来的时候感到有什么湿湿软软的东西舔他的手心,睁开眼便看见一只狐狸讨好似的冲他摇了摇尾巴,在地上打了个滚露出白乎乎的肚皮,微仰着头,黑亮的眼睛瞅着仙君。仙君顺着红狐的意思摸了摸它的肚皮,狐狸毛出奇的软。周泽楷渡劫这么多年来青丘也没少去过,但这么柔软的狐狸毛倒是第一次摸到。也不是狐狸生的多金娇,这一身皮毛加上突然多出的修为便是菩提果实的功效了。狐狸蹭了蹭周泽楷的手,大尾巴一卷团成了球缩进仙君的怀里。
  距离修仙大会的日子越拉越近,冯仙帝的仙鹤没少在轮回附近转悠,可就偏偏破不了周泽楷的结界,装破了脑袋也死活进不了这仙山。
   后来仙鹤打死不来了,倒不是因为结界,而是轮回山上有一顽劣无比的狐狸,每回都把他们当烧鸡,嚷嚷着要打下来下饭,说来也奇,这狐狸分明不过百年,却有千年修为,开始仙鹤没注意,反倒给狐狸抓下几簇毛来。
  仙鹤到底是仙帝的所有物,狐狸也不过空有修为,自己却不会用。所以这不是威胁,真正的威胁其实是那位平常看起来温顺无害恩仙君。
  吃了果子,红狐自然不是普通狐狸,轮回山的仙气助它来了妖修,果子又给修为。要不了几天狐狸就能化形了,周泽楷从小没什么玩伴,江波涛等人也是到了仙界才结识的,虽然仙君本人不在意这个,但“养狐狸”一事却激起了仙君强烈的兴趣。
  周泽楷没关注外界对他缺席大会的想法,而是在给狐狸取名字的时候难为住了。
  姓取的最顺利,狐狸是在轮回山外的树林里发现的,当时狐狸蔫儿吧唧地躺在一地红叶上,火红的毛仿佛要烧起来。于是周泽楷就地取材姓取叶。
  名字嘛……捡到它的时候是秋天,叫叶秋……额,会不会太敷衍?
  周泽楷看向抱着荒火打滚的某狐狸,突然想到这狐狸调皮欠修理,不如叫叶修?预意就是希望以后能乖一点不要再啃仙帝送的灵物?
  越想越通的某取名废仙君觉得这名字实在不错连带着不经意扬起杀伤巨大的微笑从狐狸招了招手道:“叶修,来。”
  刚开灵智的狐狸沉迷于眼前美色,摇着尾巴跑向仙君,应了这莫名其妙的名字。
  啊,仙君笑得更好看了!狐狸庆幸还好自己是红狐,不然就要被看出红了张狐狸脸了。
 周泽楷见狐狸同意,更加热衷于养狐狸,并且有了种如果叶修会说话了是先叫爸爸还是妈妈的苦恼。后来仙君意识到这就只有狐狸和他,最后结果也还是也叫自己后,周泽楷心情大好,放了叶修的假,让他自己到处跑跑。
  然而一跑就出事了,周泽楷听见动静赶到时就见一个十二三岁的人类男孩赤裸着身体跪坐在地上,抬头看向天上的仙鹤,说出了化形后的第一句话:“鸟!”
  猜测叶修第一句话是什么的,从来不怎么生气的,一向性子漠然的仙君大人,觉得自己生气了。不然怎么会拔了一只仙鹤的毛把他们扔出轮回境?
  也许是吃了果子的原因,叶修没有变成婴儿而是直接化为了少年形态。眼前少年骨骼纤细,黑发黑瞳但是看不出火红狐狸的影子,只是瞳孔若隐若现的红芒和眼角的尾红,透出狐狸的姿态来。
  “周!周!”少年见到仙君激动的扑向周泽楷怀里,“我化人形了。”就在狐狸为自己的人形激动后,随即因为跑的太急而绊倒在地,一个咕噜后火红的大尾巴尖尖的狐狸耳朵猛地冒了出来。叶修先是一愣然后向来淡漠的仙君就见到了如此戏剧化的一幕,还扬起的笑脸猛地流出了眼泪,由于表情转变太快,脸部肌肉抽筋导致的僵硬表情。以及叶修意识到耳朵和尾巴出来后由于绝望更加伤心的哭声都丰富了不食人间烟火的宅男【划掉】隐士仙君的世界观。
  周泽楷有点方,他自小成名,无数人找过他麻烦,但没有一个麻烦普通眼前让他不知怎么应对。周泽楷试着抚摸叶修毛茸茸的头顶,结果叶修很本没搭理他,随后他又注意到一旁被拔掉的仙鹤羽毛,捻起一撮朝哭泣的狐狸试探性的抖了抖。
  狐狸停了下降低了哭的声音,虽然还是在哭,但是朝着周泽楷抖动羽毛的频率微微摆动的毛耳朵明显反映了主人的心态。周泽楷捉摸叶修大概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又哭又笑,于是把羽毛轻轻放在两个耳朵中间随后朝边上随意坐下入定。
  醒来的时候,某狐狸正顶着鸟毛玩的不亦乐乎,见周泽楷醒了。叶修迟疑了一下,故作高冷的把毛轻轻放在地上,然后慢慢坐下。
  “周……”
  “周泽楷。”
  “这者……开。”
  “泽楷。”仙君实图扭正狐狸的口音。
  “周这开!”叶修重复道,“这开。”
  “……”
  仙君本来想再挽留下,奈何叽歪半天没相出怎么教,于是遗憾地决定等江波涛来了让他好好教导叶修。
  在周泽楷的指导下叶修熟练地掌握了人形的变换,不过这技能却被用在了歪门邪道上,比如做错了事,周泽楷想罚他时,就一个咕噜做地一滚,起来便是火红火红的小狐狸,瓜子拽着周泽楷挠啊挠。黑曜石般恩的眼睛瞅着周泽楷,仙君本该冷酷淡漠,不过也许是自打捡了狐狸后画风就不正常的仙君还是心软地揉了揉狐狸的脑袋,放任他去了。
  如此后果就是第二年修仙大会江波涛拜访周泽楷时见到一个十五六岁的小鬼一脸嘲讽地冲着修仙界第一战神周泽楷仙君嚷嚷道:“小周,我要吃鸡。我看这几只不错嘿嘿……”然后江波涛理智地让自己的仙鹤先行告退。
  “叶修,乖。”周泽楷拍了拍少年的肩。叶修无聊地表示自己要出去玩,然后追着江波涛的仙鹤跑了。
  江波涛擦了擦汗,开始此番拜访的缘由,仙帝表示这次周泽楷一定要来,没有理由。
  周泽楷本想以狐狸推辞结果被江波涛否决了:“他吃了轮回果【注,菩提树由于只有轮回有一棵最古老的,于是他的果实叫轮回果,算轮回特产】,少说也有了几千年的修为,你不想想这修为放在外面就是妖界之王,他总有一天要自己历练,哪能天天跟着你?如果离开你几天都受不住,很不别说以后外出生存了,就是修为再高也没用啊!”
  周泽楷也觉得有理,几番考虑下还是觉得要听江波涛的,于是给叶修带了句话在得到对方的肯定后跟着江波涛走了。
  叶修听见周泽楷要走的时候本来是在和轮回自然生长的一棵竹精较劲,反应过来时人没了,隐约记得什么“走了”之类的话,立马在受了欺负的竹精的煽风点火下萌生出了“被抛弃”啊“不想养,狐狸太顽劣”啊之类的想法。  
  叶修怀着猜疑的心思等了两天,周泽楷还是不见回来,这回叶修是认准了竹精的胡言乱语。开始试图离开轮回境,去寻周泽楷。
  叶修第一次出远门,光是离开轮回就转了半天,下山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大半,叶修只好跟着有光的地方转转悠悠到了人间的集市上。夜晚的集市灯火通明,于是叶修好玩的性子立马出来了,周泽楷离开的情绪丢在一边,拿着轮回的法器在老板“惊恐”的目光下换了点钱,去买各种各样的小玩意了。
  结果今天的叶修特别不走运,出门没多久就被摸了包,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口袋已经空了。
  没了钱叶修只好缩进一个小巷子,握着手里的花灯,打算窝着睡觉。一直狐狸找个小角落睡觉很正常,但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还偏偏相貌生的水嫩,看人别有风情的少年窝在小角落睡觉就不对了。
  叶修睡梦中感知有人在抚摸他,他随手打点那人的手,嘟囔一阵,继续睡觉。
  “小孩,醒醒?怎么一个人谁这里?”叶修迷糊地抬起头,便看见一位衣着华丽的妇人侧头问他,在看见他的脸后,眼底闪过一丝惊艳随后立即掩盖下去道,“你家人呢?”
  叶修歪头想了会,周泽楷没告诉他什么叫家人,妇人见他不做声道:“你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
  “什么是家人?”
  “额……就是扶养你的人。”妇人打量了一番少年心道这么大年纪了说话如此反应,莫不是精神有什么问题?暗道可惜,随后又扬起嘴角,拉住叶修的手说,“说这里怎么行?和我走吧我带你去房间里睡。”
 “谢谢。”叶修有点反感女人的香气,太刺鼻,真不知道这女人味道怎么这么奇怪。周泽楷身上虽有味道,却是青草水露的气味,从来都只给人安心感。
  女人只是笑着领着叶修走进一个装修华丽的看起来是饭楼的地方,只是这饭楼门口站了一个同样香气逼人的女子个个浓妆艳抹,姿态妖娆。
  女子见他先是有点惊讶随后道:“妈妈,这是新来的孩子吗?”
  “恩。”
  “不错啊,姐姐摸摸。”女人做势要捏叶修的脸,被叶修不着痕迹的躲掉了,“还挺害羞的,小弟弟来这可不能害羞。”
  “额……这是吃饭的地方吗?”
  “睡觉的在楼上我带你上去吧。”女人牵过叶修的手就要上楼,却被叶修避开了。
  “不了,我还是不想在这里。”叶修反感地扭过头道,“谢谢不过我还要找人。”
  “找谁?家人吗?”女人问道。
  “是吧……”想起妇人的解释叶修点点头。女人却是笑笑:“这里人这么多,怎么找?不去白天在说倒也看的清楚不是吗?”
  “没关系。”叶修本是妖兽,自带夜视能力,一句事实却让女人觉得他是想逃走。女人拽住他
的衣衫道:“要下雨了,你还是在这里吧。听都打雷了,要不今晚让姐姐陪你睡觉吧?”
  “不要。”叶修使了小法术挣脱女人的掌控道,“没关系,再见。”
  “来人,给我抓住他!这可是妈妈重点培育的,说不定来年就是花魁,要是跑了你们都别想这么过去!”突然女人尖叫道。
  叶修哼道:“早知道你们有鬼,有本事但是来抓我!”说罢,一手扯下门框,带着疾风砸向奔来的几个壮汉。同时心道,这下闯祸了,小周铁定更不要我了。于是越想越气,连带着怒气一股脑撒在来人身上。但是苦了几个壮汉,被砸个正着。
  叶修走回睡觉的地方,花灯已经被压坏了,他使了个法术,把画风复原,随后走到街道,第一声雷响时,街上的人就在往家赶去,四处都是逆行的人,叶修一个人提着画风慢悠悠地走,回忆起平日里闯祸时,周泽楷叹气原谅他的场景又觉得委屈,怎么这次就不肯原谅我了……难道真的是我太会闯祸了,仔细看看貌似砸了很多仙帝送的法器,挠坏了古木,啃了仙草,还拔了小周朋友仙鹤的毛……大概小周不会原谅了……
  仙君找到叶修时就是这么一副场景,少年柔顺的长发被雨水打湿粘在身上,衣服湿的能拧水,但是一个花灯护得好好的一点没湿。
  看着叶修喃喃自语,周泽楷猛地一阵心疼,连忙把人揽进怀里道:“怎么出来了?”
  “我找人……”少年有些茫然似乎没意识到来人是谁。
  “不是不准出来吗!”周泽楷加重了语气,叶修却一个激灵道:“小周别生气。”说罢拽了拽仙君被打湿的衣袖,从怀里掏出只花灯道:“以后我再也不闹了,你别扔了我,给你。这个用来赔罪。”
  周泽楷捏着花灯气的牙痒:“你就是不听话。”
  “对不起对不起,以后不会了。”叶修小心翼翼地摇了摇周泽楷的袖子,像每次做错后一样道,“你别扔了我。”
  扔了?什么时候说了?周泽楷突然听出重点,不过心道这也算给他一个教训于是板着脸道:“教了法术,把衣服弄干。”
  叶修连忙照做,周泽楷又道:“以后磨牙,有树桩。”
  “恩。”
  “别吃仙鹤,给买烧鸡。”
 “恩。”
  “仙草……”
  “我帮你一起种!”叶修瞅着周泽楷的眼睛,“好吗?”
   “还有,别乱跑。”
   “不会了。”叶修道,“那你原谅我了吗?”
  周泽楷背过身,向前走了几步,叶修连忙跟上去道:“小周,周这,泽楷。”
  “叶修。”周泽楷突然回过头,把花灯放回叶修手上,叹了口气道,“来。”
  “恩。”叶修把手放在周泽楷手上,随即感到一股刺痛,原来手臂上不知什么时候挂了条痕。
  “还乱跑吗?”
  “不了,以后都在你身边。”叶修用脑袋蹭了蹭周泽楷的颈脖道,“以后永远不走。”
  周泽楷拍了拍叶修的脑袋道:“回家吧。”
  “恩。”

然后仙君顺利得到了爱乱跑的狐狸的承诺,在狐狸不知道的情况下,许下了终生契约,方便以后知道狐狸的下落。
事实证明仙君大人果然有远见,不久之后狐狸果然又违背契约再次跑出去而且一跑就是几百年。
  虽然最后还是被抓回来了。不过这些就都是以后的故事了。
  苏沐橙提起笔写下最后几个字,随后伸了个懒腰道:“完成了!”
  突然窗外挂过一阵风,把纸张吹的哗哗作响,苏沐橙用镇纸压住本子轻声道:“接下来,可就是兴欣的时代了!”
  “沐橙?走了。”一男人敲响了木门道,“走,老板娘请客吃饭,说庆祝我们有了参加试剑大会的资格。”
  “叶修,等下马上就好了!”苏沐橙草草把本子收好,随后向门外走去。
  
Fin.
   
  

©
爬墙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