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宣图,排版稿子。偶尔撸封面

谢谢,我也很喜欢你
非商用随意转载
1 58

*OOC架空向,没有文笔,流水账,非常OOC

真的,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

中篇

bug真的很多


00

  桐谷和人是被轻柔的声音叫醒的:“直叶,我再睡5分钟。”

  “可是已经早上了哦。”温柔声音的主人却毫不温柔的扯起和人的被子,是和身为女孩的直叶完全不一样的力量感,和人一个激灵,睁开眼看到的是有着亚麻色头发,碧绿眼睛的少年站在他的床头。

  “啊啊啊啊!!!!”

  “怎么了主人。”少年歪头询问道,虽然美少年做这个动作的确很可爱,但是不妨碍和人大叫道:“你……你是优吉欧?!”

  “嗯。”

  “哈!”要问和人为什么这么吃惊,是因为优吉欧分明是一个他昨天才带回家的人偶才对。


01


  桐谷和人先生在放学的路上发现了一家人偶店并不是偶然。这家店是和人的同桌明日奈推荐的,“如果不知道给妹妹买什么生日礼物的话可以去看看哦,毕竟女孩子抵抗不了可爱的人偶呀。”结城明日奈趴在桌上小声道,“放学后一起去吗?”

  “是亚丝娜你自己想去吧。”

  “真过分,明明是看你为妹妹的生日礼物发愁。”明日奈偷偷踢了一脚和人的凳子,“还有,你叫ASUNA的话是在叫我的网名还是真名啊。”

  “反正也没有区别……”和人小声嘟囔道,“直叶不喜欢人偶,我不去了。”

  “好吧,那我找莉兹她们问问。”

  虽说拒绝了明日奈的邀请,但是不代表和人不会去那家店,关于直叶不喜欢人偶是真的,她小时候似乎被女儿节的人偶吓到过,但是和人有个小秘密,就是他本人其实是个深度人偶控,抱着去看看的心理,桐谷和人来到了名叫“UNDER WORLD”的人偶店,“打扰了,有人吗?”

  店里没有开灯,只有应该是饰品的东西在微微折射门口透入的光线。

“有人吗?”借助门口的灯光和人小心的绕开门口的奇特植物,和人打量起UNDER WORLD来,这家人偶店似乎没有开门,进门的大厅里乱七八糟的堆放着人体模型,看起来像是倒闭的服装店正在处理不要的模特。杂物的尽头应该是这家店的前台,和人走近才发现前台的椅子上摆放着一位少女模样的人偶,淡紫色的长发和精致的面容使得这尊人偶在微弱的灯光下有着令人着迷的气质。

  “真精致啊……”就在和人感叹的时候,人偶动了。

  “哎呀,欢迎光临我的‘世界’。”

  哎,不是人偶?和人被吓得退了半步,发出轻微的“啊”声。

  “是来挑选人偶的吗,少年。”人偶般精致的少女轻笑道,“喜欢哪种类型的呢,说起来最近的‘整合骑士’系列非常受欢迎哦要不要看看呢?”人偶一般的少女毫不在意客人被吓到这件事,居然自顾自的推销了起来。

  “说起来我没有见过你啊,新来的孩子吗?我是adminstrator是这家‘UW’的店主。”经过一番自顾自话后人偶样的少女终于意识道了什么,“你是被介绍过来买属于自己的人偶的吗?”

  “额,我是慕名而来……”

  “既然如此就不要在这里傻站着,跟我进来吧。”ADIM拍了拍裙角的褶皱,从前台的桌子上拿起钥匙走向了店铺深处。

   虽然此时的和人其实完全没有搞懂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只是想自己看看而不是想买,不过……说出真心话的话总觉得不妙啊。和人不自觉打了个哆嗦,明明是天使一般美丽的少女,却给人一种诡异的压迫感,即使是平常要强的亚丝娜也没有这种感觉。非要形容的话,眼前的这位少女就像是国王像外来的使者介绍她的国家一样从容又高傲。还有这个奇奇怪怪的名字,怎么听都不想是正常家庭会给孩子取的,莫非说是少女自己给自己定的称谓?可是谁会叫自己“管理者”这样的名字呢……

  就在和人胡思乱想的时候,ADIM已经带领他来到了陈列人偶的房间。

  “你这孩子,如果是来看人偶的话一个人在那里发呆是什么意思?”

  “哎,哎!”如果说和人的胡思乱想只是被ADIM的话打断,那么接下来眼前的场景可以说是完全震撼了他,“居然是等身的人偶……”

放眼望去,入目是神态各异男女老少皆有的等身偶人,惊人的是他们并不像普通人偶店一样摆在柜子里。与其说是人偶摆放的位置不对,不如惊叹这个名叫“UNDER WORLD”的小店别有洞天,天花板是模拟的人造天空,四周是类似小村庄的拟态环境,和人轻轻耸动鼻子,似乎闻到淡雅的花香。而那些人偶们则对应角色的放在各自的位置上,如果不知道是人偶店怕是会有人以为自己在看一个真正的村庄。

“花是真的哦。”似乎看穿了和人的疑惑,“这个世界的所有都是真的哦。”

“怎么可能,天空至少不是真的吧。”和人不可置信的抬起头,却被明媚的阳光刺激出生理性的泪水来。ADIM没有再解释只是带着轻蔑的语气道:“有什么不可能,为了创造出这个只‘属于’我的世界,我可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的,如同店面,这是UW的地下展览场所,人偶们都在这里,可惜受地域面积限制,只能做成一个小村庄的样子。”

难不成你还想创造一个人偶王国吗?!和人忍不住内心大吼,开玩笑的吧。创造一个这样的地方,花费这么多的精力,为什么这家店却默默无名呢。身为人偶爱好者的和人如果不是被推荐,甚至都不知道离家这么近的地方居然开了一家人偶店,等等。如果真的是新开的怎么没有看到店主宣传呢,而且这么豪华的环境,怎么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说到人偶,不仅是可以充当家人的伙伴,还更多出现在恐怖片中。再加上和人自己一直当作女儿养着,取名为“结衣”的人偶有时候也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奇妙现象。这让本就对人偶抱有神秘感的和人感到更加惊奇了,虽然经常被直叶吐槽关于结衣是中二病晚期的错觉……

“说起来我刚刚向你介绍了一下镇店的整合骑士吧。有没有兴趣看看呢?”ADIM摆弄着鬓角的发梢,“说起来前几天有个亚麻色头发的孩子也来了,我还向她推荐了同样是亚麻色头发的‘骑士’呢,那是我最近的杰作32号,呵呵,不过那个孩子最后挑走了有些瑕疵的30。”

“亚麻色……”难道是……亚丝娜?还真有可能是她,听亚丝娜的语气一定进来过这家店,而且以结城大小姐的经济条件,爽快的带走一具等身人偶也不是问题吧。

和人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晕晕乎乎了,从进入UW以来受到的惊喜或者惊吓数不胜数,而且奇奇怪怪的疑惑点也让他有些大脑发胀,特别是身边有ADIM仿佛带着魔力一般的声音做解说,掏出钱包买下一个人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等等!

  和人突然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自己家门口,而边上是个人那么高的大箱子了,和人僵硬的拿出钥匙,在直叶“这是什么东西”的疑问中默默把箱子搬进了房间。

所以说为什么冲动消费了呢,和人摸着自己的钱包欲哭无泪,只能说那个紫发少女的洗脑能力太过于强大,在她的一番解说下,和人毫不犹豫的带走了新出的,据说是目前店主最得意的作品——整合骑士32号。而和人甚至没看看这个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样子,就仅仅得知亚麻色头发这一个信息点的情况下,把人偶带回来了。

  为什么会这样,说起来和人这么多年只买了一个结衣可以看出,他对人偶的态度是特别严谨的,既然带回来了就要像家人一样而不是单纯的当作玩具,不喜欢就放在一边。

叹出一口气,如今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了。和人轻轻放倒箱子,那就来看看最强杰作有多厉害吧!

嗯,说明书?请在打开人偶盒子之前告诉他你的昵称,什么意思。难道不是要自己给人偶取名字吗。怎么反过来要告诉人偶自己叫什么。

“唔,那就KI——RI——TO桐人,用游戏里的名字好了,等等。原来不需要我取名字吗……嗯,优吉欧……辛塞西斯·赛迪图,英语的32 吗?那就叫你优吉欧吧。初次见面,多多指教了优吉欧。”和人说着打开了箱子,第一层看起来是更换的衣服,整体看起来像是幻想游戏里的训练服,还有一套稍微家居一点,就送的两套衣服来说,质量还是非常可观的,衣服的材质非常柔和,加上是等身人偶的衣服,舒服的料子给真人穿也觉得不赖。

“真的是骑士啊……”终于见到优吉欧的和人忍不住感叹道,他摸了摸人偶冰冷的铠甲,“还有佩剑吗?”骑士交叉双手放在腹部,紧闭着双眼躺在人偶箱中,而旁边则放着一把做工精致的剑,剑柄以蔷薇花装饰着,剑身通体透明,甚至能感受到微微的寒意,是水晶的吗?和人轻触剑柄,却发现剑身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冰冷,反而传来丝丝暖意。

“唔,怎么看都做得很逼真啊。”和人捏了捏骑士的脸,虽然没有温度却十分柔软,而且在和人的接触中也渐渐有了温暖的感觉,加上触感就像是活人一样,“眼睛就是闭上的吗……”和人的语气有点惋惜,金发的骑士究竟有着怎样的眼睛呢,还是说ADIM没有给优吉欧做眼睛吗,和人把手轻轻搭在骑士的眼睛前,“睫毛的触感也很逼真,而且眼睛的位置是鼓起来的,怎么看都是安了眼睛的吧,不过该怎么让他睁开眼睛呢?”

  一边想着和人忍不住开始毛手毛脚:“头发好柔软啊。”于是威严的骑士有了个鸡窝发型,“脸真的好软啊,是什么材质的,感觉会让人捏上瘾啊……哎哎?!”

  和人突然感觉到微凉的东西搭在他的手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眼神往下一瞥只见沉睡的骑士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如同蓝宝石一般透亮的眼睛平淡地看向他:“手,方开。”

  说,说话了?

“把手,方开。”声音也是如同外表一般冷淡,不过因为和人捏着脸蛋的缘故。一本正经却说着走调的语句的骑士让和人第一时间想笑的冲动超越了惊恐。

“噗,抱歉抱歉,等等!人偶怎么说话了?!难道说是还植入了机器人的设定吗?说起来等身的话的确可以做到仿真人AI设定,难道说不是人偶是仿真机器人,等等机器人的话不可能那么便宜吧……”

  “KI-rito”名为优吉欧的骑士就着扶住和人手的姿势,从箱子中坐起,铠甲的冰凉刺激的和人瞬间清醒过来,“桐、桐人。主、人。”像是幼儿在练习说话一般,只是骑士大人学习的速度飞快,他从搭着和人手的姿势到托住和人的手心,并就地做出单膝跪地的姿势道:“我是优吉欧·辛塞西斯·赛迪图,我将效忠于你,桐人。”

  不要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好耻的话,再说我也不是初中二年级了,这也太中二了一点,还有你还没有解释人偶为什么会说话这点啊!就在和人要转型吐槽役的时候,优吉欧突然神色一变,紧接着和人感觉自己晕乎起来,恍惚间仿佛听见了优吉欧在和什么人交谈。

“喂,到底……怎么一回事……”

  伴随着视野的消失,意识被阻断了。


02

  和人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遇到了人偶一样的少女店主给他推销了一个人偶,然后自己不仅糊里糊涂的买了,还发现人偶居然会说话,然后呢?然后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

  所以说果然是梦吧……

  “主人,桐人?”

  “再睡五分钟。”

  “不行快起来,上课要迟到了!”

   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始出现的那一幕,只是和昨天梦里的骑士不一样,优吉欧穿着休闲的衣服,瞳色也是清澈的祖母绿。

  “所以说人偶为什么会说话?!”

  “因为由神创造的我们是特别的。”

  “哈?神?那个ADIM?”和人抱紧枕头做出防御的姿态,“什么意思啊,你看起来根本不像人偶,就是真人吧,不过为什么呆在人偶箱子里?不会是ADIM设计好的……入室抢劫?!”想到这,和人举起了枕头从床上站了起来:“你可不要乱来,我会叫小直报警的。”

   “像炸毛的猫咪一样……”

   “你说什么?”

   “主人,我就是你昨天带回来的呀,你唤醒了我,你看。”说着优吉欧稍微解开领口,而他的胸口位置则有着仿佛纹身一般的蔷薇印记,包裹着的正是“桐人”这个名字,“我们互相交换了名字,就代表着我只对你一个人效忠了。”

   “所以说,这是灵异事件?”

   “最高祭司大人说过,这个世界有着我们所不知道的力量。”

   “最高祭司又是什么,昨天的店长吗?话说你和昨天怎么给我两个人的感觉?”

   优吉欧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微笑着看向和人:“主人,要去吃早饭了哦。”

  “等等,你不会要这样出去吧!”和人赶紧抓住了优吉欧的手,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递给他“虽然说没有昨天的铠甲夸张但是你这一身也很不正常啊,会吓到小直他们的。还有叫我桐人就好,主人听起来也太羞耻了。”

   “谢谢,主,桐人。”优吉欧弯起嘴角,开始脱身上的衣服。

   “喂!我还没转过身呢!你就当着我的面脱吗!”

   “?”优吉欧歪着脑袋,“怎么了。”

   “算了……赶紧换吧。”和人红着脸挥了挥手,可恶仔细看了看这个人偶怎么看起来有肌肉还那么逼真啊,全然忘记昨天感叹人偶逼真程度的和人内心吐槽道,做那么逼真干什么有没有人天天让人偶光着身子。

   “早上好,哥哥,哎这是?”

   “啊,啊这个,哈,这是我的同学,昨天社团活动太晚了他错过了回家的电车,我就带他来了。”和人干笑道,“咳咳,这是直叶,我妹妹。直叶,这是优吉欧。”

   “唔,哥哥班上有外国的交换生吗?”

   “啊啊不是,是,是最近来的,碰巧我们在一个社团。”

   “嗯……”就在和人要崩不住的时候,直叶突然微笑道,“既然是哥哥的朋友就一起吃饭吧,正好早餐多做了一点。”

呼,舒了口气。和人拍了拍优吉欧的肩膀小声道:“话说你能吃东西吗?”

“可以。”

“那就好,等下和我一起去学校。”和人说罢在优吉欧不解的眼神下给三明治涂了3层辣椒酱然后猛地一口咬下。

“哥哥的独特吃法,不过我们不敢恭维哈哈。”直叶解释道,“哥哥很能吃辣的。”

“喜欢吃辣……”

“甜点也喜欢。”和人补充道。

“甜点……”

“不如说能吃的都喜欢。”

“都喜欢……”优吉欧小声重复道,“嗯都喜欢。”

“好了不要重复两次!”  

“好的,桐人。”

“唉唉,桐人难道说是叫哥哥吗?”直叶突然直起身子,“太过分了,对同学居然只告诉网名!”

“有原因的!这是有原因的!”桐人赶紧解释道,“额,优吉欧他,他比较习惯这样称呼我,对吧优吉欧!”此时的和人只能期待优吉欧可以配合他把这个慌圆过去了。好在人偶先生只是微笑着点点头,便吃起来早餐。直叶看来看去也看不出自家哥哥今天反常的原因,只是感慨了一下原来自己的兄长大人并不是社交恐惧症。

直叶吃完早餐后就先走一步了,似乎是有剑道部的晨练,和人喝下最后一口牛奶后严肃道:“优吉欧,虽然我的设定是你是我的同学,但是带你去学校一定会露馅的,所以你就自己在外面逛逛,不要给我惹麻烦就行。”

“不行,为了保护桐人,我要跟着你一起去学校。”优吉欧摇了摇头,“不能让你离开我的视线。”

和人忍不住踢了一脚优吉欧的凳子:“谁给你我需要被人保护的错觉了,再说了,学校可是很安全的。不管你被那个什么ADIM 设定了什么世界观总之不用跟着我,我会很困扰的。”

“好的。”优吉欧思考片刻点了点头,“只要不让桐人困扰就行吗,明白了,我不会让你察觉到我在跟着你的。”

所以只听进去了最后一句吗……和人叹了口气,要和人偶先生一起生活的时间可长了,现在就被打倒可不行:“总之我先走了。”

“嗯。”优吉欧突然站起身,扶住和人的额头亲吻道,“一路顺风。”

“喂!”

“是保平安的意思。”人偶先生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我又不是出远门,晚上就回家了!”和·不擅长亲密接触·人只觉得脸颊的温度直线升高,“这种事以后别做了!再!见!”

人偶先生挥挥手,目送和人摔门而去后轻轻抚摸了下嘴唇,

“果然,炸毛了。”


TBC


©
爬墙ing / Powered by LOFTER